Saturday, November 14, 2009

大长今在西班牙

要介绍给大家的是大长今。叫她大长今,大家都应该可以知道她的性别与国籍了,她上个星期日才搬进来。

我骂女人最经典的一句应该是:男人看到你,“谭咏麟”都变“张国荣”;女人看到你,“何韵诗”都变“谢安琪”。当时,我是用身边的真实朋友,不是用明星名。现在用明星作代号,大家都可以明白吧。

这个大长今,完全破坏大长今的形象,让我细数她干出的好事:

(1)煮菜像水战 – 她说她念一年西语后,要报读厨师课程,但那一个老师收到她,就有得好受!她的确时常在厨房里煮菜,只要她一开始,我们全部都会回避,因为她很大动作,很粗暴,很紧张。有试过我在洗碗,她要用水洗东西,问也没问就把水龙头转过去的!我们水龙头是可以转动的,有两个洗碗盆的。可是,她每次用完厨房之后,地上一定全是水,为什么这么严重呢?原来她是把水势开到最大,然后水龙头在两个洗碗盆的中间洗菜的,当然水花四溅啦!用完之后,她都没有抹干它的!很多时候地上还有红萝卜,青菜等,她都没有拾起来,更不要说那个灶头附近了!大长今是这样的吗?

(2)东西多到冰箱满 – 一个比我高的公用冰箱,四个人用应该很够吧!我买不多,顶多也是四个豆腐盒而已;意大利男孩及西班牙男孩比我更少,最多买那些冰冻皮萨。但是现在真个冰箱都满了。她天天都会去买一两大袋的东西回来,连厨房分派好的橱柜,她也霸了暂时没人住的5号房的柜!我们的冰箱地位已经越来越小了!

(3)不买打火机 – 买一大堆东西,可是有些必需品她却不买!?我们的灶头是要用打火机点火的,两个星期了,她还是没有打火机。每次要开战,都会过来跟我们借火!但,这是最好笑的地方了,因为她会跟我们说“Can you do me a fire?”或者是“Can you fire me?”

(4)帮她点火,差点烫到我 – 有一天,她开战期间,突然很紧张地来敲我房门要借火,她不小心熄掉了火。我便过去厨房帮她点,但灶头上有一小煲煮滚的东西,我就叫她把它移开。她就拿了一块布,单手去抓小煲的抓柄。那知她一举,里头的红萝卜跟滚烫都溅出来;还好我的手没有在那里,不然我就中招!之后,她才用两只手移开那个煲!她真的是大长今吗?

(5)用我的油,酱油,蒜米 – 一个喜欢煮的人,竟然买了一冰箱的东西,但没有买油盐糖等最基本的材料!好,盐糖等我们就放在灶头旁,她要用就任她用。我买的一包蒜米,才7或8粒,我也放在外面,她最少用了一大半。我的油和那枝千辛万苦才找到的酱油,都放在我的橱柜里,她也照用。我早已发现两枝都越来越少了,尤其是我那枝心爱的酱油,除了她,没有其他人用的了!意大利男孩都有自己的油!她天天煮,竟然没有买油!我知道她用,是因为她问我我橱里的那小小块的姜在那里买的,所以我知道她有开我的柜啰!不过,至少她不敢用那小小块的姜!不是这些东西很贵的问题,而是她不知道同一屋檐下的一些规矩吗?问一问也好吧!看看她会不会去买蒜米和酱油回来!

(6)她竟然买了X – 上个星期三,就是她到西班牙的第三天吧,她敲我房门问我可以帮她看看一样东西的使用指南吗?我就看看到底她又有设么东东要拿出来吓我,天啊,才第三天,她就去家乐福买了一个量体重的磅回来!我还没有回过神来,她竟然说如果我看不明白,她明天会带出学校问老师!我完全惊吓到不行!马上帮她弄好了。心想如果她第二天捧着个磅去上课,情况会是如何?她的老师会吓到吗?

(7)关门大大力 – 可能她不满意自己的房间吧,她关门的力度永远可以把我震醒的!我二号房,她三号房,这间都是用双层板间隔出来的房间,隔音系统当然不好啦!她就永远bang bang bang地关门!连上厕所也一样!

(8)出外不关大门 – 她关门的力都用在房门跟厕所门,反而我们家的大门她就不关!老实说,大门的质料是好的,很重,很扎实。可是这绝对不是不关门的原因!已经好几次外出不关门的纪录了!有一次,她又不关门,出去了。我发现,就把它关上。十多分钟后,她竟然敲门,原来她去了附近的商店买东西,连锁匙也不带,门也不关!大长今的祖国治安这么好吗?这个关于我个人安全问题的,我已经跟她说了,出去要关门,但是,偶尔她还是没有关好!她可以用关房门的力关大门吗?我想其实他是忘记关门,因为我也发现过她没有关冰箱的门,不是只开少少那种,而是开了90度的!

(9)一个星期后才会开门 – 讲到大门,不能不提她是一个星期后才会开大门的!是的,一个星期以来她都按门铃叫我们开门的。开始时,我们以为她按错门铃是外面走廊的灯,所以就到外面告诉她那一个是灯,那一个是门铃。可是,后来还是按门铃叫门,我们就纳闷了!她说她的锁匙有问题,开不到。我就去试了,但没有问题啊!后来才发现她用锁匙按开了锁后,她没有用力推门,就放开了,才推门。。。一个星期,她都没有学会开门!有一天还半夜三点回来按门铃!

(10)早上吹头发 – 她头发比我长,可是每天早上7点多就起床吹头发。她应该是洗头或是头发湿水,容易set发型吧。每天早上,冲凉房地上就湿湿的了,然后就在房里吹头发。她是上十点的课的,也够早了!我还好,当是闹钟;另一隔壁的西班牙男孩已经暗里跟我投诉了!看看火山几时爆发啦!

(11)用公家布抹房间,然后丢在地上! – 那天我看那厨房用的公家干布肮脏了,就在厨房里洗,然后凉干它放回厨房里。她看到我洗那布的。第二天,她整理清洁自己的房间,竟然拿了那块布去抹房间的橱等,然后就丢在厨房洗衣机旁的地上!我真的差一点要爆发骂她的了!想到自己也只是在这里住多几个星期,就不发难了。但,还是当她面前,捡上来,马上拿去清理干净。都在她面前做,她应该会明白我的意思吧!

(12)一个星期洗四次衣,还用别人的洗衣精 – 是的,这一点就这么直接了当!她几天内就洗四次衣,一次一两三件!用的是西班牙男孩的洗衣精。她问我如何用洗衣机时,我教她的时候已经说了这是西班牙男孩的洗衣精。她偶尔用一次半次也还好,别人可能还无所谓,但一星期洗四次也未免过分了一点吧!

看我可以忍多久!看我几时教她怎样做人,还是怎样做女人!哈哈!
大长今的故事应该还有下文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