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榴槤皇太后一战大长今

先介绍人物,今天出场的有榴槤皇太后;榴槤,除了是花名,同样的也代表国籍,周身刺,要是不得体地触碰,可能会刺伤自己,但其实,内里黄肉可口的,只是有人觉得香,有人觉得臭;皇太后,近期火红啊!叫王子公主,不但令人作呕,也不够火候;叫国王,又嫌老,而且国王通常不问家事的;就剩下皇后妃子之类的,当然选了皇太后啦!

除了大长今之外,今天一号房的冷冻皮萨男孩也客串前面半场,还有冷冻皮萨男孩的女友。

话说榴槤皇太后星期天晚上外游回来,十一点左右,眼看厨房是污迹水迹红萝卜,深夜人累就不去理会了。第二天一早也赶去上课了,根本不去打点厨房的状况。那知放学回来,榴槤皇太后一进门就给冷冻皮萨男孩载住了。男孩说大长今周末在厨房开战,横尸遍野,他女友已经帮大长今清理了厨房的地板;还有,冰箱三个冷冻格都满了;还有,洗衣精两瓶都轻轻了,他夸张地说大长今周末洗了十次衣!榴槤皇太后完全知道冷冻皮萨男孩的意愿,答应了会跟大长今开火!

榴槤皇太后会答应的那么爽快,不是对冷冻皮萨男孩特别好,而是知道自己最少有两个后盾,是时候给点颜色大长今看看了。为了自己宫廷生活的舒适,也为了大长今好!一个好字,就是把“女子”拼好!

午饭之后,房门大开,翘着二郎腿,看着面谱,等大长今回来!大长今一进门,榴槤皇太后就把她拉到厨房去。(以下对话,原文是破烂英文间杂几个西文单字,要的是大长今听得明白。翻译都会尽量贴近愿意。)

“大长今,我们需要谈一谈!进来。”
“谈什么?”
“进来这里。”
“哦!”
“你煮饭之后,你一定要清理干净。地上,和灶头。”
“哦!是!是!”
“你一定要清理干净。今天,冷冻皮萨男孩的女友才帮你把地板弄干净了。”
“哦,不是有清洁服务吗?”
“有,但只是一个星期一次,只洗厕所和厨房地板,一星期一次。”
“哦,是!是!”
“总之,你煮完你自己清理。现在不是冷冻皮萨男孩的女友抹地,就是我清理灶头和洗碗盆的。”
“是!是!”
“还有,为什么你一个人买这么多东西?”
“哦!”
“冰箱全满了,其他人的东西放那里?”
“是!”
大长今想把东西从冰箱里拿出来。。。
“现在不用拿出来;以后,第一格,你的东西;第二格,我和冷冻皮萨男孩的;第三格,斗牛士和五号房的。OK?”
“是!”
“还有,你周末洗几次衣?”
“哦?两次,三次。”
“为什么人家的洗衣精剩下这样少?”
“哦,我不知道。”
“那天,我看你洗四次衣。这是斗牛士买的。”
大长今走去厕所拿了一瓶新买的洗衣精出来,说:
“这是我的,我用手洗的,我有两次用洗衣机来干衣而已。”
“我不知道。那天还有大半瓶,现在快完了。你去跟斗牛士说。”
“哦!”
“不然,你就买回一瓶放着。”
“哦!是!是!”
说完榴槤皇太后就退堂,转身回房去!

榴槤皇太后的语气是很温和的,没有把声音扯高;但是都带有一股我说了你就听着办的杀伤力,言语词句之间也没有留太多余地让大长今插话解释。大长今只有点头,想要解画也出不了声,一来语言能力吃亏,二来榴槤皇太后今天出的绝招是一轮嘴。

后来,大长今敲敲榴槤皇太后的房门,送来了一块小杯蛋糕。是赔罪吗?榴槤皇太后想不要,想解释你能做好我们就开心了。但心想讲了大长今也未必明白,而且人家送到来,不拿就是表明划清界线了,那又不好。所以,收下了。

大长今的后着也不赖!

1 comment:

  1. 哈哈!果然是榴梿厉害!大马之光!好期待知道大长今有没有真的被收服呢!

    ReplyDelete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