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9, 2009

走到世界的最末端

自古罗马时代就认定的世界最末端。一片朦胧!

决定这次长周末的行程之后,就发现自己一个人很难到那些美丽的沿海悬崖路线去,是已经有点失望了。退而选其次,就只好点中了西班牙大陆最西端的海角Fisterra,古罗马时代相信这里就是世界的终点。买了星期五半夜的巴士票,星期六早上8点半就会抵达Santiago;怎是自己星期五早上起床就有点伤风发烧!待会的车程可以挨得住吗?沿岸的冷风受得了吗?就开始学起猪来,尽量地睡,睡眠可以医治伤风的!

黑夜冷风中等巴士,挨过了;8个小时的车程,也半睡得过去;抵达Santiago车站才发现去Fisterra的巴士星期六会比星期日多两趟,而星期日也只有两趟!为防不必要的受困在Fisterra,我尽然当机立断的买下9点的车票,车程两个半小时!没时间吃早餐了,唯有在巴士上啃饼干喝白开水了,还有一粒快压烂的梨。巴士是沿着海岸边的城镇走,虽然慢一点,但风景很美。我也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到了个小渔镇Fisterra,可是一下车,眼前竟然还是一片朦胧。不是我没睡醒,是真的雾水一片,还加上绵绵细雨。天啊,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后来给我一个天有不测风云!更糟的是,古罗马相信是End of the World的海角离这里还有3.5公里的路。来了,不去又不是;去,就得走在雨中了!还有,回Santiago的巴士,要就1:45pm,不然就4:30pm。我当然要1:45pm的啊,因为这样回到去四点多五点,天还亮,比较容易找旅店房呀!(是的,我没有预定!)一个半小时在风细雨浓雾中走7公里路,所以我只有赶赶赶!一路上才遇到寥寥几个游客,真的担心自己在浓雾中走错方向。还好,最后还是到了!但是,没有看到什么天涯海角,没有站在世界的最末端大喊我爱你,也没有在那里刻下到此一游,因为还是朦胧一片,下午的太阳根本不能把浓雾打散。我也说了This is it,但意思是真的就只有这样吗?

没办法,跟谁斗都好,就是不能跟天斗!不然,在荒山野岭被雷劈就更糟了。还好,在乘搭1:45pm的巴士之前,有半个小时可以在间Cafe喝杯热巧克力,吃点热薯条,还在厕所用吹干手的热气筒温暖下身体,尤其是我的头发!

5点左右回到Santiago了,还是得从巴士总站走到市中心去找旅店。这时,已经感觉到身体要瘫痪了,找旅店的要求越来越低了,只要有间房就好!想住的首选是monastery改修成的旅店,但原来只有在夏天才营业;第二间又竟然满了;第三间,一晚30欧元也杀下来了!冲个热水凉之后,就赶快出去找吃的。人家西班牙人八点才开始吃晚餐,延而笙歌下去,我就八点呼呼大睡了!已经不敢期望睡眠可以把我的发烧感冒驱走了,毕竟这样的一天,身体没有恶化就好了。

至少,今天有走到世界的最末端,而且我是用我的坚持走到的;所以,明天的Santiago Compostela,请对我好一点!
一下巴士,Fisterra这小渔镇已是模糊一片了!

我的目标,就是世界最末端的灯塔,El Faro!唯有继续前进!

这条路,走得我又冷又怕!

到了,到了世界的最末端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