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4, 2009

边城小镇Ciudad Rodrigo

在周末市场卖的花 - Ciudad Rodrigo

学怡之后的那个周末,就是我真正一个人在西班牙旅游的时候了!哈哈,一个人到西班牙来两个多星期后还算一个人旅行吗?在Salamanca的是生活,跟旅行是有很大的差别的,尤其是用钱的豪爽程度。后来,就选了一个在Salamanca西南部,大约只需要一个小时车程的小镇Ciudad Rodrigo。一个非常接近葡萄牙的一个边界小镇,在地理位置而言,它曾经占有重要的地位,尤其是那个没有飞机的年代。

星期六早上八点半的巴士,到Ciudad Rodrigo才九点四十分。奇怪的是这里比Salamanca偏南,但不知为什么,一下巴士就觉得非常冷。认定了方向,就一枝箭飞奔到古城市区去。真的是冷冷的街,除了天气冷,街上的店很多都还没开,人也很少!还好在Plaza Mayor里有一间咖啡店已经开市了,我二话不说地就进去要杯热咖啡,就在里面取暖。

十点半,咖啡也喝完良久,不能不离开了。一走出去,还是相当冷,就选择绕着城墙走一圈;不只是为了走动取暖,还为了可以曝晒在太阳下!在这种天气晴朗的“冬”天里,我们都会情不自禁地享受阳光,其实这种阳光的杀伤力很强的,很伤皮肤的。我知道这道理,但却又真的需要阳光,唯有尽量背着太阳走。Ciudad Rodrigo地城墙还相当完整,基本上可以绕着它走一圈,向内看就是Ciudad Rodrigo的古城,向外望则是新建的城市规划区,当然还有一些平原远山河流的景色;内外各有春秋!

最吸引我的反而是在城墙外一个住宅区的跳蚤市场,第一时间就出去看看西班牙人卖的是什么,买的又是什么。花卉,衣物,饰品,厨房和卧室用品,什么都有,当然也有翻版DVD和冒牌袋袋。那里的人都一样,贵跟便宜买一些短暂的东西,大多数还是会选择便宜的。只是这里的翻版DVD地位真的不高,都是摆地摊的,远远不如吉隆坡那样可以登堂入室,有门市有冷气,包装精美!大部分都是黑人在买翻版,地摊布一拉就可以落跑的,真的是跳蚤市场。我逛了一下,突然想到自己应该买样东西,就是在家穿的运动长裤。因为我只带了短裤过来,冬天的时候怎么办?最后,用5欧元买了一件中国货。

午餐时候,在Plaza Mayor附近逛了很久,研究那一间餐厅值得我光临!最后选了一间比较有广告头脑的餐厅,因为它放了一粒很大的南瓜在门口招客,吸引了很多游客围观!是一间卖腌肉的餐厅,里面挂满一条一条的腌猪脚,也就是西班牙语的Jamon。另外一个原因是它的餐牌有相片对照,对才上了两个星期课的我,肯定会比较有好感。研究餐牌良久之后,就手指点点的要了一份一个人应该可以吃完的套餐。那里知道这竟然是我在西班牙吃到最难吃的一餐,那几块肉真是非比寻常的咸!后来想想,腌肉不咸就不成事了,不咸就变臭。也只吃了一两片,就升白旗了!不过,还好这店的咖啡还很香浓,弥补了午餐的不忿。

午餐后,就走进这里最大的教堂参观一下。老实说,这间教堂的外表不算堂皇,尤其是跟西班牙其他教堂相比,这真的是小巫了。它其实有一个浮雕非常精致的大门,却被封锁在里面,其相片也没有刊登在旅游小册子里。奇怪的是,他们竟然有安排一个sound and light show来介绍这大门的浮雕,但为什么没有什么宣传呢?如果我没有走进这小教堂,如果那人没有招手叫我进去那暗房,我就完全错过它了!虽然我完全听不明白它的西班牙语旁白。

五点多左右,当大部分的游客都陆续离去,我也搭巴士回去Salamanca了。

Ciudad Rodrigo只是一个边城小镇,有时间有闲情就来逛逛,没有就跳过算了。来的游客也都是匆匆而过,空手来,空手去,最多肚子里多了一餐而已。 没来,感觉上也没有错过什么;但,来过,却还是有得到一点东西。或许,吉隆坡的人是时候去万绕逛逛,怡保的人也应该到金宝走走了。
Ciudad Rodrigo城墙外的风景

一下车马上跑进这间cafe避寒

周末市场的地摊 - 翻版

在餐厅前的大南瓜,招客用的

我那难吃的午餐,那几块肉是咸到没人有的

美丽的教堂大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