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09

第三个星期的西班牙文课 - 年龄的秘密

第23题

谁说年龄不是秘密?当你差不多是你四周的人乘二的时候,你就会想办法回避那个黄金问题了。为什么他们不把我跟隔壁班的老男人和老女人编在一起,而要我混在一群十八廿二的小子里头?我们是考试分班的,谁叫我交白卷?有教无类,我班这十个基本上不是没有来考入学分班试的,就是白卷一族。还好我没有带眼镜,也没有老花;不会出现需要把纸张拿高,把眼镜挪下,头低三十度,黑眼珠半粒已在眼皮里,才看得清楚白纸上的字的动作!各位亲爱而又年龄开始尴尬的朋友,千万不要再公众场所看书,看餐牌等!

班上没有人知道我多少岁。Yolanda可能可以从校方那看到我的个人资料,她也都没有问我那个黄金问题。学语言,最基本的初学课程,一定是教你好吗?你叫什么名字?你从那里来?你几岁?你做什么工作?不知如何,你几岁就是从来没有问过我。当然,他们知道我已经工作了几年;是的,我随便说几年,不是十几年。这样我跟他们的距离会近一点,绝对是个善意的谎言。后来,有一天我不小心让Oscar知道我三十五以上了;他取笑隔壁班的一个台湾女人三十五了还来念语言,我就一下子得意忘形露出马脚。Oscar一定是以为我年纪不太大才敢在我面前酸别人老啊!这个动作完全没有恶意,是赞美。我也警告他不准说出去,毕竟这么久了才坦白会更尴尬。

那知道这个星期竟然是教比较语法,就是大过小过多过少过。Yolanda的另一好处就是很努力亲自出习题给我做,不是那种全都复印其他参考书的,而是用班上同学的例子出习题,让我们更了解那些语法。西班牙语的比较法,最基本的就是什么都多过(mas ... que)或少过(menos … que),任何形容词都是用这两个。Yolanda竟然出了这样的填充题:“Oscar.....年轻......园富。”那个美国来的Caileen竟然答:Oscar少年轻过园富!我吓了一下,Yolanda也马上显示不对的反应,Oscar也暗里狂笑,Caileen还是以为自己对,说:“It is!”班里其他人就开始加入战围了。William忍不住,直接了当地问我:“Actually, how old are you?”Yolanda把问题转换成西班牙语,我就慢慢地用西班牙语回答:“Treinta...”三十,还没有想好个位数时,班上已经哄堂了。我也顺势不说个位数了,就停在三十!Caileen不信,William冲口而出的就是一句“Holy Shit”!

原来我是神圣的大便!如果再说出个位数的话,他们可能以为跟一个妖精同班了!

我的年龄就这样曝光了!

突然觉得,三毛的经典歌词写错了,不应该是“不要问我从那里来”,应该是“不要问我多少岁!”

3 comments:

  1. 年龄有酱严重吗。。?

    阿富,我上两个礼拜去台北时,好像碰见翠玲哩。我朋友说她望住我,不过我顾着看东西没见到她,如果是,那我还真的没礼貌哩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她是有到台北去,但我不清楚什么时候,十一月左右吧!所以遇到也不出奇!我下次帮你问她。可能她心里想:“Nia S,阿富隔离条X婆甘LC。。。”哈哈!

    当我身边都是20岁的人时,年龄就应该是秘密了!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也是。。 你歹命的话也生的出他鸟 kekeke:-D

    ReplyDelete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