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谁来自天堂,谁来自地狱?


离开Ranakpur是多少有带点不舍的,毕竟可以突然遇到一个曾经遇过的陌生人几率是很小的。但,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的;更何况,旅游的路肯定不难走的,而且可能会再遇到更神奇的东西。今天同样会是崎岖的山路前往Kumbalgarh Fort,然后再到被誉为浪漫湖城的Udaipur。算是离开沙漠地区了,但四週的山林还是光脱脱的,因为雨季还没有跟随春天到来,滋润这遍刚挨过干旱冬季的大地。还好沿途有不少灌木因为天气回暖,炎红的花蕾抢先出来吐口春天的气息。一遍土土的颜色,就好在有这些炎红点缀一番,我开始明白为什么印度的布料色彩要这么浓艳了!

Kumbalgarh Fort是一座挨不过战乱的城堡,最后就自己独个儿守在一座山丘上。其实它是这附近最高的城堡,有着最重要的地理位置,可以监视四方的敌军动静。印度曾经是各地诸侯划地建城立国的,有些联盟,有些对立,再加上中东回教皇朝入侵,它绝对是“七国甘乱”的。高山建城,好处是可看到敌方的动静,坏处肯定敌方首先攻打的目标。Kumbalgarh Fort就这样成为历史的牺牲品了。因为战争的需要,这里也建起了万里长城,不过只有36公里长。听说你可以花两天的时间徒步沿着城墙绕一圈,我当然没有这样做,因为这次印度之旅,我已升华成有车代步的一族了!

所以,Kumbalgarh Fort是非常适合远眺的,或在城墙山脚下望上去。壮观魁伟,而又孤立落魄。里头,除了建筑的构架之外,什么都没有了。其实对摄影发烧友而言,这里是天堂了!

我以为我已把自己的旅游舒适水平提升了,因为租了车子,就不用那么苦行僧徒步搭火车巴士的了。但是今天在 Kumbalgarh的一顿午餐,就唤醒了我的春秋大梦。原来我还富贵不起! Kumbalgarh附近都没有什么太好的餐厅,就只有路旁的一些snack stop或lunch stop。司机说如果我不将就一些吃点东西,就得等到Udaipur那才有餐厅了。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,也就停在一间没有人客的lunch stop了。(旅游淡季,游客不多。)是简陋的档口,但卫生程度还是可以接受的。安全起见,我要了碟vegetarian fried rice和可乐;至少饭还是有用热锅炒过。坦白说,一点也不好吃,但还是把它吃完,就为了填饱肚子。

当我就快吞完这碟炒饭时,有另一辆游客出租车进来了。两位印度女人一下车就箭步往档口厨房走去。是印度其他省份来的游客,外形一看就是上等人那种。讲的印度话里就不断加插几句英文,而且说话声量很大,老不客气的。我听得明白的几个英文单字,我就明白我不够class了!

当印度女人甲走进厨房时,她对印度女人乙说:“。。吱哩咕噜。。LET ME CHECK。。。吱哩咕噜。。。”
然后,匆匆走出来,印度女人甲又喊话:“。。吱哩咕噜。。。NOT CLEAN。。。吱哩咕噜吱哩咕噜。。。GO。。吱哩咕噜吱哩咕噜。。。”
两个女人就走上车子离开了。

天啊,我已经把那not clean的炒饭吃完了!还好我的焚化炉受得起!没事!

她们有必要那么招摇吗?她们有必要那么大声吗?那几个英文单字不能用当地语文说,可能是怕那老板生气;用英文字,老板可能听不懂。可是,我这个游客在啊!人们都说印度有天堂与地狱,而且往往都是一墙之隔而已。我今天不明白的是谁来自天堂,谁来自地狱?

居高岭下的Kumbalgarh Fort

36公里长的万里长城

Kumbalgarh Fort一角

如果这里是地狱,它还是有这美丽的蓝花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