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1, 2008

三杯土耳其紅茶 之二

第二杯。代尼玆利。Denizli
安塔利亞之後,我的下一站是棉堡,巴穆卡麗Pamukkale,也就是土耳其出名的雪白岩石溫泉。
從安塔利亞到巴穆卡麗,最方便的就是巴士。其實,土耳其的公共巴士系統是非常完善的,巴士也非常乾淨,旅途基本上是可以非常舒適的,除非你不能在巴士上睡覺!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夜行巴士,除了不浪費白天的時間之外,還可以省下旅店的住宿費。
去巴穆卡麗的公共巴士其實都停在代尼玆利Denizli的。旅店或旅行社都會安排小巴來接送,距離大約是20分鐘車程吧。
我,當然也是如此。也与間旅遊社訂了巴穆卡麗的團和旅店,他們說會有人在車站等我。
晚上十一點,便從安塔利亞車站搭巴士到巴穆卡麗去!心想大約應該在早上5點多6點會到代尼玆利吧。
心想,就是出錯的開始!
原來我買的是Express車票,半夜3點多,跟車的招待員就叫我下車,已經到代尼玆利了!
時間:夜半3點鐘。
地點:荒蕪的代尼玆利車站。
人物:車站裏有幾位在等巴士的人客,幾位無家可歸的流浪漢,還有些在售票的夜勤人員。都是道地的土耳其人。當然,還有我這一個外來的遊客。
氣溫:很冷,很冷,應該是零下兩三度吧!
我唯有在車站裏等。靜坐在車站的中間,左邊是以車站為家的流浪漢,右邊是等車的人。自動門也因爲這些等車的人出外張望而不斷打開,外頭的冷風也就不留情地襲擊我!尤其有個老頭,差不多每分鐘都往外鑽,我真想叫他別再走來走去了,凍死個外國遊客就不好啦!
這時,我也明白了一個生理現象,人冷的時候是睡不著的!
還有多久才到6點呀!
這個絕望、等待、寒冷的時候,我聼到了一個聲音:“Hello, where are you from?”是其中一間巴士公司的售票員。
“Malaysia.”我答。
“Come in here.”他指向自己的售票厛,還指向在旁的暖爐,並示意我可以在裏頭的木沙發上小睡。
我想也不想,馬上便跟隨他的指示走進他的售票厛了。
他就是我今天的貴人!
坐在裏頭,就有的沒的与他聊了幾句,就是雞与鴨交談的示範!
他也為我送上了一杯土耳其茶。這一杯,真的是溫暖的,熱烘烘的。
這杯茶就是那些車站茶童送來的。
錢也是那好心的售票員付的。
我真的謝謝他。
雪中送炭的土耳其紅茶。

好心的售票員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