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第一个星期的西班牙文课

第一天考入学试,看看你的水平然后分班!我。。。最低级的beginner啦!


原来上课的感觉回来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。以前无耻,会不会,明不明白,懂不懂,都无所谓。现在,同样的不会不明不懂,却不会无耻了。人大了,就没有那种不在意的心了。虽然我到现在也不是太清楚为什么自己选择西班牙文,但是从新学习总是件好事。毕竟,很多事情已经不能从新再来了。我要找的可能就是那份从新再来的心情。

西班牙文也跟法文一样,把男女和你我他你们我们他们分得很清楚!动词随着你我他而改变,形容词也随 着雄性或雌性名词而转换。对我这中文背景的人而言,其实是很难的。加上班上的另外九个同学的年纪都不堪入目,我的学习能力就得更加吃力了。还有,我想这里学生都应该对西班牙语有一定的认识的,欧洲国家的学生会少许西语是应该的,美国的也有邻近的墨西哥人帮他们练习练习,就连那个中国来的Oscar也在大陆上了500小时的课;老师都没有从最基本的ABC发音或西语的“The”教起,就直接教有点凌乱的Ser和Estar(To Be)了!唯一可以做的是相信勤能补拙,相信罢了,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。

告诉自己我是来游学的,游字排在前面!三个月后,只要可以在餐厅点菜就够了,没有必要跟那些小的拚。他们大多数是要上一年的西语之后才可以继续在这里上大学课程。话虽如此,我还是不可玩世不恭,毕竟付了1080欧元的学费。这就是现在和以前的不同了,我有想着这些数目字。以前,有爸爸给呀!

一样的是放学后去买菜然后煮菜的感觉,这和以前在墨尔本一模一样。毕业十多年来都没什么煮菜了,开始有点担心会手忙脚乱。原来烧菜与骑脚车一样,学会了,就算很久没骑,只要一上车,平衡感马上回来!想吃什么,该买什么原料;只有这些材料,可以煮出什么菜;先下什么后下什么,那些步骤竟然都从脑海最没用的部分浮现出来。突然想起当年还没有去墨尔本之前,妈妈给我恶补的几次烹饪,到现在应该还管用。

还有,我竟然开始计账!那是更多年前做的东西了。当然,这个动作可以坚持多久是可想而知的。已经很久没有跟自己斤斤计较了。可惜,这房子里没有熨斗,不然可以模仿下偶像熨一熨钱,一定很过瘾!

或许,我就是应该从新跟自己计较,算一算这些日子过得划不划算。

我的西班牙文课本!

炒饭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