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5, 2009

寻找房子还是寻找失去的青春?

一双陪我走过不少路的鞋子。。。又辛苦你了!

决定来西班牙念西班牙文是非常匆忙的事。这个念头是辞职之后的事,大概是要给自己和大家一个离开的理由。三个月来一拖再拖都没有下决心去报读课程或安排行程,友人还笑说我还没有请到飞机师、大学会等我开课。。。在停职一星期后,不知为何心血来潮,马上网上报名兼付款。机票,晓思那会给我一个最划算的。三个月的住宿还没有着落,我还竟然答应人当10天的兼职。工作至9月29日,30日上机!

住宿是有在网上联络上一个在英工作的西班牙人,他有间Studio Apartment要出租。交钥匙跟付定金的方式将通过DHL的服务,有点新奇!就是他把钥匙寄出,我得到Western Union把钱放入一个户口,DHL看到存款证后便会把钥匙给我。两天之内我就要决定我租不租这房子。不租就退还钥匙给DHL,而那户口的定金也会归还给我。感觉上相当妥当,而且那房子又大又美,朋友来探我也可以住。于是,30日就安心出发了。

10月1日到马德里,地铁火车到萨拉曼卡(Salamanca)都非常简单,下午两点就抵达了。首要的任务就是到DHL那去看看那钥匙包裹有没有到,才发现那DHL公司地址并不在普通旅游地图上,是在郊外的工业区。我扛着两个背包,边走边问,最后还搭到12号巴士,吩咐司机在那路口给我下车。可是DHL那完全没有给我的包裹,到Western Union去,他们又当我只是普通的汇钱给人。实在太累了,唯有找间旅店休息,放下平时不沉重的背包,再去冲刺想法子。电邮又联络不上那在英国的屋主,我也不能随随便便汇钱进一个户口,怎么办?

打定主意要另找房子了!第二天早上,上网找房子,请旅店的人帮忙拨电话去问,还去学校看看有没有什么联络。。。不是房子租出去了,就是想要租给比较长期的房客,要我十天后再联络他们看看房子还有没有留空。又要搬到另一间旅店去,因为住了一夜的旅店今天高朋满座了。在有点失望,两点才吃点东西的时候,我毅然自己用大马手机拨个电话,劈头就“Student room? English?”还好回答的会听,什么都答“Si!Si!Si!”我问他要地址,说我马上过去。他也给了个地址,还要一个一个字母拼给我,我这就过去!

找到了地点,按了门铃,又答不上话来,死命说buscar dormitorio(looking for room),还是要等到四点出才有一个叫Sinfo的阿伯驾车过来找我。才带我到一间公屋去,看看他有的房子。250Euro一个月,一个月租一个月定金,500Euro,我也没有讲价就要了。水电煤气网路全包。他马上拿出租约填写,我这头给钱,这头就拿钥匙了!

回到旅店房,沉淀一下,原来是中秋了。一切会比较顺利起来的。(今天付了旅店房租,先住一晚,明早才搬到学生宿舍去!)

原来自己会紧张焦虑的。我以为我见惯大场面,可以处惊不变,可以处之泰然,原来不是。这26小时也真的不好挨!

想想当年到墨尔本时,和子彪也是没有房子的,暂住在Malaysian House,但后来开学了才经校方介绍后来的房东太太Auntie Lulu。那时,是那么的无所谓,心情可以那么的坦然。后来,与茂广北联找房子搬,是那么地迫不及待一间一间看,还拍照留恋呢!那个时候,是有享受那种乐趣的。

原来,有些东西,过了,是寻找不到的。

第一天落脚的旅店,20欧元,就在Plaza Mayor。

慌乱的时候就只是吃这些了!

最后,终于找到了这栋flat,有间房给我!

这就是我的小房,未来这十个星期的生活空间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