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8, 2009

印度版Animal Planet (Part 1)

印度,人多,动物也不少!神奇印度最神奇的地方是任何东西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生存的平衡点。这么拥挤的地方,却又可以那么宽容地让其他生物并存。是因为相信轮迴,所有生物都是一个灵魂的转世,在世对你不好,来世再报,不会杀害你的。(华人就很不得快点把你宰了吃了,再轮迴,可能可以转世为人!)印度人口已把可以生存的土地霸占了,自然生态给破坏了,其他动物也竟然可以随着环境而变地寄生在这边缘世界,展现无穷的生命力。
是印度人宽容,还是托迷信的福,抑或是大自然的求生意志,我在印度的确看到不少动物,都算是野生的!清算一下,十二生肖除了龙,都看到了!

老鼠,在Karni Mata Temple是我这一生里最近距离接触活老鼠了!(除了在家用老鼠笼捕捉到猎物之后,把它弄死的近距离死亡接触。对了,我是用水溺死它,或热水烫死它的。)的确,在那庙里,我有点担心老鼠群感应到我残杀过他的同类而围攻我!以后在杀生之前要三思。(我会放狗去对付它们,我尽其量也只是负责收尸!)

牛,印度是牛的天堂!在公路上,他最大,他是路霸!司机说这些牛之前都是有人养的,它们的工作就是每天供应一家人所需的牛奶;老了没有奶之后,人们就把它们放生到外,让它们自由了!所以到处都是牛,没有草就吃纸皮箱胶带等人为垃圾,变成为人们清理垃圾的清道夫;牛粪到处都是,人们又把它捡回家当冬天的燃料!这就叫再循环,Re-cycle。

羚羊,从Bikaner到Jaisalmer,沿途都可以看到不少羚羊。有好几个不同的种类,我是没有办法辨清的。很多都在公路旁觅食,一受到车子的惊吓,就害臊地弹跳而去。这段路途我都逼自己不要睡觉,眼望两旁,手握相机,就是想拍下羚羊的相片。可是,拍到的是这群有胆凝视回我的“大号”羚羊。(沿途上我大概看到四五次,都有三四只作伴的。所以“撞见”的几率很多高!)

鹤Demoiselle Crane (蓑羽鹤),是司机特地绕进一个叫Khichan的小村落看的。他说这些鹤是冬天从西伯利亚南飞下来的,这里只是小歇一会再往南飞的;后来开始有村民给他们喂食,久而久之,这些当地人称为Siberian Queen的季候鸟就留在这里过冬了!高峰期可以有好几千只。我这个时候,三月炎夏的开始,就只剩下一百只左右了。我想,如果不是印度的夏天热得难受,这些季候鸟是会留在这里不走的。所以,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把他骗了回来,该走的时候他还是会走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