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6, 2009

宝莱坞送我的第二份礼物

Mandawa里的老人与小孩

抵达新德里的夜晚,司机果然在机场迎接我。除了放下心头大石,因为旅行社的安排没有出错,还有感觉到被伺候的贵族气派。那种只有在贫富悬殊的地方才有的待遇。

随便住了一夜,第二天早上九点就出发,开车前往Mandawa,是一个差不多仅剩废墟小镇。在此停留的主要原因真的只是个休息站,新德里和Bikaner之间的一个歇脚。在车里享受冷气的我,每当车子一停在红绿灯路口时,一定是那些小孩乞丐的目标,都涌上来要钱。是我不想看到的电影中的印度;虽然现实也真的是如此。有时觉得是电影夸张,刻意践踏印度的形象。但,是有的;只是多和少罢了。我不会给一分一毫,因为我不鼓励行乞行为,不能让这些小孩觉得只要摊开手掌钱就会放进来。

到了Mandawa,大概是三点多吧。住进一间充满壁画的haveli古堡式酒店,Heritage Hotel。又是印度给我的贵族气派!司机告诉我会给我介绍一个导游,带我游走Mandawa。可是我小休冲个凉之后,却还不见司机给我带来的导游。于是,我就自个儿走出旅店。才踏出一步,就马上被小孩子围上了,都说要当我的导游。最后有两个小孩还是缠着我,导游费由开价的200卢比,互相厮杀到50卢比。我也从中挑了一个。

这小孩导游不就是电影里出现过的。英文还说得不错,还会讲两三句法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。当然,他不能给我太多的历史背景讲解,我也只是要他带我穿走这九曲十三弯的废墟小镇。后来,他竟然带我到一间叫Golden Haveli的壁画古屋。外面有群游客,但都只在外面看看就走。他开门带我进去,把里面的老翁叫醒,有客人来了。小孩说这老翁是屋主,但孩子都到大城市去了,老伴也死了,只剩下他一人和这间美丽的黄金壁画古屋;你就买入门票进去参观参观吧。150卢比。老人与小孩,我的良心发现了,我就范了。还好,这 Golden Haveli里面也真的很美,金光闪闪的。

后来,走回旅店,司机带来的导游才到了。我还是跟他再走一圈,听一些小孩导游讲不出的历史。

宝莱坞送我的第二份礼物 – 老人与小孩,比俊男美女更有杀伤力。印度,我输了。我不知道我的良心有没有用错!

美丽的Golden Havali

充满壁画的haveli古堡式酒店 - Heritage Hotel

Mandawa是个废墟小镇,但也曾经辉煌过。很多大宅都是画满了各种格式的壁画。

可以想象当年这个门是多么的堂皇。

很多都荒废了,却有另一番味道。。。


可是有一些里面还是有人住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