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, 2009

(印度)人,就是那么傻!

可爱的老鼠在喝奶!

早上离开Mandawa,我就警觉到这次的行程是在车上渡过的了。所以我必须要开始信赖司机了!我是指他驾车时我睡觉。(第一天我都不敢睡觉,就是怕司机把我载去卖!)

三四个小时之后,便到了一间Discovery也有介绍过的老鼠庙。这老鼠庙的原名是KarniMata Temple,而KarniMata也是一个十四世纪的传奇女人,徘徊在神明、政治、追随者、家庭、权力与金钱之间。他为了救自己一位已去世的亲人,去与Yama(印度的阎罗王)理论,最后发现众多生命之中,只有老鼠是不受阎罗王控制的,她只有把亲人都转世为老鼠。所以她的信徒都可以转世为老鼠,避过阎罗王。这个论点,让更多信徒追随她,在她有生之年已经给她建了不少庙宇。当中最出名的就是这间在Deshnok的KarniMata Temple,当然出名的原因就是里面的老鼠。至少这是旅游业难得的卖点!

说真的,只是一间普通的庙,没有什么特别的建筑。就是这些可以可爱,可以可恶的老鼠。对了,走进去是不可以穿鞋的,所以最好有穿袜子去,不然真的要赤脚走过满地老鼠的地方!老实说,我总觉得我的袜子湿湿的,不知是不是老鼠尿!无论如何,这是个奇观,硬着头皮也得走进去看看!

看到白老鼠,是你的blessing!
老鼠爬过你的脚,也是你的blessing!
吃老鼠吃过的食物,更是你的blessing!

天啊!只有印度这文化丰富的地方会有如此的信念吧!
KarniMata就这样讲了个转世的理念,高官贵族贫苦信徒都给臣服了!买的就是你对死去亲人的账,没有人会很理性地去算。我心我信,只要他还可以活得更好!如果有人告诉我,妈妈真的转世变成老鼠,我也会把那老鼠拿回家养。睡它睡的,吃它吃的,喝它喝的。

人,就是那么傻!

Karni Mata Temple老鼠庙的大门

老鼠在睡觉

虔诚的信徒

老鼠呀,老鼠,请爬过我的脚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