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3, 2009

印度版Animal Planet (Part 2)

鲶鱼Catfish,是在Jaisalmer这个沙漠城市里的一个人工蓄水湖。这个湖是当年的国王为了解决水源问题而开发的,好几百年来,至到上个世纪中旬,Jaisalmer的居民还是依靠这个水源的。后来文明带来运河和自来水,也带来了鲶鱼。湖里的鱼也真不少,我便天真地问导游,那你们有Catfish吃了!他却很冷地回答我,他们是神圣的,不能吃,祈祷后都会来喂食。就这样,鲶鱼便霸占了这个湖。(注:以后不要在印度提出吃任何的动物。还好,鸡和羊在印度不神圣,我才有点肉吃!)

老虎,当然,我看到的是这一只标本。我这个trip的遗憾就是没有去Rajasthan境内的National Park。有一个叫Ranthambore的地方,听说有八成的机会可以亲眼看见野生老虎;只是我的行程也太满了,没有机会让我去喂蚊子看老虎!可以看到野生老虎的地方是不多了,其实是野生老虎也不多了,下次吧!以这里的人与动物并存的生态平衡,这里的老虎,命应该会比较长!

鹦鹉,看看这张在旅店旁拍的相片,我在飞禽公园也没看过这么多鹦鹉!这一带(Ranakpur)真的到处都是鹦鹉,还有很多其他的鸟类。我也不是什么看鸟的人,也没有那些大条的相机,看鸟拍鸟的本事,我真的没有。要不是旅店的人撒下那把米,我也拍不到这张照片。又是喂食!印度人是大方的,他们可以与任何动物分享他们的资源。

鳄鱼,也是在Ranakpur的一个天然湖边看到的。是旅店的人特地太我去走走,看鳄鱼去。(前一晚,我还在电视上收看Lake Placid 2呢!)这个湖,一边有农民在耕种稻米之类的,另一边有牧民在放羊,湖里有鳄鱼;是各有一片天,毫不相干的!我只在那里短短的一个小时,都能看到三只鳄鱼,我不敢估计湖里到底共有多少只。旅店的人说从来没有发生过伤亡意外,我是有点半信半疑。

猪和猴子,这张相片只想告诉大家猴子是怕猪的!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的自然界相剋现象。

当然,还有很多骆驼,马,羊,驴子,大象,狗,猫,松鼠,蛇等一大堆的,印度版的Animal Planet也真的相当精彩。但没有人会为了看动物去印度吧!所以这绝对是我的额外收获。

旅行就应该这样,用心看一看,很多东西都会很美丽的。希望我没有旅行时也能这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