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3, 2009

宝莱坞送我的第一份礼物

在前往新德里的飞机上,一如往常我都是要window seat的。我是可以坐着不动,忍尿忍屎,要睡就睡的。五个小时的航程,算得了什么。上机的时候心想这次会不会像去尼泊尔那样,一整班机都是尼泊尔人。果然,印度人占了七八成。然而坐在我隔壁的是个年轻俊美的印度小伙子,就像宝莱坞电影中的男主角,有点西方人血统,看上去就知道是个印度上等人。这是宝莱坞送我的见面礼吧!

可是我们都没有交谈,直到用餐的时候才开始交流。是因为空姐拿吃的给我时,从一些excuse me和sorry开始的。

他礼貌式的问我是不是到印度去,到印度那里旅行。我答了,也反问他是不是回印度?(exact句子应该是you from India?)他回我:“I'm from Australia。”我就认定他应该是在澳洲的印裔侨民吧,印度人就如中国人一样,五湖四海的!我们就开始,我印度旅行你澳洲过来吉隆坡转机的谈了起来。后来我才发现这个20出的小伙子是在Melbourne的RMIT念书,才去了澳洲一年,他竟然说I'm from Australia!

天呀!他不能加多一句I'm going home to India吗?

或许印度还是一个人人,有钱没钱的,都想往外跑的国家!印度还是一个自己也不想牵连的地方!(当有人问你是什么人的时候,你会答华人,还是马来西亚人?)

我们也开始谈到一些深入的印度课题,如人权贫富女权等。他说在澳洲生活过之后更加不能认同印度的阶级观;可是,我想他会继续留在澳洲生活了;他的明白与认可不会给印度带来多一人的醒觉。我问他为什么这个区域如此男女不平等,但却是全世界出现最多女性领导的地方?他说:“It's for you to find out in the next two weeks。”如果两个星期可以了解这个问题,这就不是问题了!

他就是宝莱坞送我的第一份礼物,没有问他叫什么名字,就叫他澳洲来的印度小伙子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