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所以印度不可怕!

想去印度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是妈妈20年前旅游印度之后;是知道有世界七大奇观泰姬陵的存在开始;是在其他旅途中的友人强力推荐之下;我都不太清楚了。可是,我知道我是有我非常个人的隐忧的。

第一,我不吃辣,是一点也不喜欢吃那种!也就是这个不吃辣一直叫我拖延这个印度之旅。
第二,是不是每个人都会食物中毒?街边的不能碰,没煮熟的不能吃,漱口得用矿泉水。。。
第三,许多人对印度的印象及评语,就只有一个“脏”字,而且还是不是常人所可以忍受的脏。
第四,“行”方便吗?巴士火车是不是挤满人?是不是都从窗口跳进去?是不是车顶都是人?我能进去吗?
第五,那股印度味是不是真的浓得刺鼻?连我的常年鼻塞也会给它逼通!
第六,是不是骗子幌子到处都是?这还是公司的印度朋友叫我得万分小心的。
第七,我们住得下的酒店是不是都得五星级,而且都很贵?
第八,集以上的原因,印度是不是不适合一个人单身自由行?跟鸭子团又不是我要的。

后来左plan右plan,想尽办法与北联配合,到头来还是单身走印度。

我老早就知道自己一定要去的地方是白色的泰姬陵、粉红色的Jaipur、蓝色的Jodhpur、金色的Jaisalmer;后来发现两个星期要自个儿搭印度的公共交通绕这几个城市,是不太可能的事。再加上翻阅旅游资料后又点多几个很应该顺便去的景点,如老鼠庙、Ranakpur等等。因为这趟不顺便去,以后还有印度之旅是不会特地兜过去的。人越贪心,行程就越来越紧;最后再基于以上八点忧虑,我决定奢侈一番了!租一辆车子,有个司机,旅行社帮我订好酒店,我就来一个安心上路的印度之旅。

15天14夜,从机场接你到送你回机场,所有交通及司机花费,14夜的2至3星酒店,美金975。是汉洲的印度来的同事介绍的。

回到前面提的八点忧虑:
第一,原来印度也流行中餐,有不辣的,只是选择少一点而已。
第二,我后来也喝街边的masala tea,吃沙拉,天天用自来水刷牙漱口,我完全没事。
第三,有人的地方就会脏,更何况是穷人的地方,但还是可以接受的脏。(我在尼泊尔也是7天没冲凉。)
第四,“行”方便吗?我的租用车帮我解决了。
第五,那股印度味,还不是那么浓!嗅嗅下也习惯了。
第六,骗子幌子,我倒是没有遇上!只是那些卖东西的店员,真的是缠功一流。
第七,我住的酒店,虽只是二三星,但都相当干净得体。标价也是1000 rupees左右。(RM75)
第八,我的旅程是完全自由自在,自己编好了行程,就跟着走,无忧无虑的。我是鸭子,也是赶鸭的人。

所以印度不可怕!

衣,自己带;食。。。上面的还食得下!

住。。。我在Mandawa的房间,很maharaja呢!

行。。。我的private car - Tata Indigo AC. 有冷气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