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31, 2007

第十六天:伊斯坦堡Istanbul

今天花了大半天在Topkapi Palace,也就是Ottoman Empire的皇宮。裏頭最教人難忘的是那顆86carat的Spoonmaker’s Diamond。我不是個愛鑽石黃金的人,但當我跟着長龍排隊看皇宮裏的寶藏時,一經過這顆閃亮亮的鑽石,真的是把我給攝住了!這顆鑽石之大,就好像電影裏才會出現的;亮得叫我不能眨眼!如果鑽石不是太貴,我想我會迷戀上它!另外,在一個宗教展中,竟然看到Rod of Moses, Turban of Joseph, Footprint of Mohammad!是真的嗎?我真的如此幸運嗎?真的不枉此行!天黑之前,去了伊斯坦堡城底下的Basilica Cistern,是個羅馬時代建的地下蓄水池。晚餐時候,竟然又遇到蘭姬。

Topkapi Palace,当年Ottoman Empire的皇宮

从Topkapi Palace眺望出去的伊斯坦堡

伊斯坦堡城底下的Basilica Cistern,Medusa竟然变成柱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