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30, 2007

第十五天:伊斯坦堡Istanbul

一大早醒來,就為今晚旅店住宿問題而擔憂。這幾天的住宿是用之前在安塔利亞Antalya被取消的團費換回來的,但我太遲通知旅行社我到伊斯坦堡的日期,再加上是新年假日的旺季,他們只能幫我訂到一天的旅店!後來,托另一間道地的旅行社,終于解決了這幾天的住宿;40Lira一晚,相對之下是在土耳其内住得最貴的旅店了。這間旅行社叫中國貿易公司,是中國人与土耳其人合資的,我也在這裡要了碗白飯吃!在伊斯坦堡,我都沒有跟單日團了。第一天,就自己走了Aya Sophya及伊斯坦堡的地標藍色回教堂Blue Mosque。Aya Sophya曾經是基督教堂,後來成爲回教堂,現在則是博物院,就讓大家見證兩個水火不溶的宗教原來也可以共處一室。對了,今天在Blue Mosque外面竟然重遇在Cappadocia認識的蘇聯女子Elena;十多天不見,真的仿如隔世!

Aya Sophya曾經是基督教堂,後來成爲回教堂,現在則是博物院

Aya Sophya,看到基督教和回教的混合吗?

Mosaic砌出来的耶稣像

世界闻名的伊斯坦堡Blue Mosque

伊斯坦堡Blue Mosque里面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