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09

神奇印度之旅最神奇的遇见

原来缘份也有很多交叉点的。

从Jodhpur到Udaipur,本来只打算兜过去Ranakpur参观那大理石雕成的Jain Temple。后来司机Mansa建议我留在Ranakpur的mountain village resort住一夜,这样可以花多点时间在那Jain Temple,又可以看看山区乡间的生活。我都无所谓,随来之,则安之,就过一夜吧!

就这样的不在意,当我走进酒店的饭厅时,就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。一个不是印度人,也不是游客的面孔。
在那里见过他?是之前的几站吗?(如果是走同一路线的游客,是很有可能再碰上的。)
他不是印度当地人,就不会是导游或司机了。
他也不像是游客。
那他是谁?在那里见过?

他也望着我,应该也是认得我了。
他问:“You went to Nepal last year?”
“You went to Mount Everest Trek?”
他一问,我就依稀记得他了,仿佛真的在那个Mount Everest Trek见过他!
他又说:“I remember you.”手就指着我的头。
我问:“Which part of Mount Everest Trek?”
“The stupa, on the way from Namche Bazaar to Tengboche.”

是的,他是我在尼泊尔见过的一个porter/guide,是其他游客的guide。竟然在印度的这个小镇再与他重逢!也没有问他叫什么名字,就坐下聊了起来。他是地陪一位年老的以色列游客从尼泊尔到印度来;那以色列游客说他很乖,话也不多,又会说Hindi,而且也不贵,所以就把他留着同行了。

我是完全没想到会遇见过去旅游遇见的人,他是第一位,而且在一个有11亿人口的印度。太不可思议了。
在一个旅程的相遇,已经是缘份的安排了。
在第二个不同国家的旅程再次相遇,这个缘份的几率是微之有微了。
如果这是部电影,剧情应该就会远走高飞了。

可是,现实世界里,我也只是跟他握手道别:
“May be I will see you again, some other time, somewhere! Bye!”

这是神奇印度之旅中最神奇的事!

后来回到马来西亚,有一天想到他,我就试试在我尼泊尔的相片里找找他。
他也竟然在一张风景照的一个角落找到他!
他叫什么名字?不重要了。
下次遇见再问他吧!

这就是那位尼泊尔导游。

那么有缘,当然要来一张合照啦!

一张在尼泊尔Everest Trek拍的风景照,你找到有缘人吗?

还有点像古天乐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