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4, 2009

冤魂鬼魅的Fetehpur Sikri

Fetehpur Sikri里最美丽的五层塔Panch Mahal

2009年4月3日,离开Jaipur前往Agra,也就是离开Rajasthan这个省了。旅程最后的两天突然像赶鸭团起来,因为今天从Jaipur到Agra,明天就从Agra到Delhi,晚上就上飞机回国了。编排行程的时候,已经料到会完全牺牲掉Delhi了;反正以后再到印度来,总会到Delhi的,下次再看吧。自助旅行就得切记不可以贪心,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不可以再去一次的。

Agra是Muhgal皇朝的中心,所以这里的回教色彩特别浓,回教徒也比较多。在离Agra市大约一小时的车程,就有一个被遗弃了的古都小镇Fatehpur Sikri;当年Muhgal国王Akbar在这里建了一个外宫,好像原本是想迁都到这里的,但后来也不晓得是环境还是军事因素而作废;后来已建成Fetehpur Sikri皇宫也就变成了他收容自己的女人的宫殿。这里曾经醉生梦死,鸦片烈酒,歌姬艳舞,夜夜笙歌;导致朝廷里的保守派攻击,更慢慢变成三五千深宫怨女的栖居所。曾经璀璨过,最后还是落得被人遗弃。现在这座以红砂岩建出来的宫殿都很宽畅,空间感很好,没有一般古堡一层一层宫殿的压迫感。可以想象当年那些环肥穿着轻纱,有的在曼舞,有的在偷情,有的在施计害人,Fetehpur Sikri这座深宫的怨气也该随着时间消逝了吧。因为这里地方太宽阔开放了,每一寸土地,每一个角落,烈日阳光都可以照射得到,什么冤魂鬼魅都应该被照得散掉了。

这里真的很方便游客拍照,要后退多少步都没有问题,不会要你为了拍一个庙宇的尖塔而连人带机都躺卧在地上。可是4月的天气,还在中午12点到两点,游走Fetehpur Sikri是很难受的,非常炎热!阳光照射到地方又多,又没什么树荫,红色建筑也反光,空气又很沉静没有风,地方有广阔,加上我已来到旅程的最后两天,忍耐力也已大不如前;还好,还是“挨”了两个小时的煎熬,只是有个小混混就得吃我的闭门羹了!

话说到了宫殿旁的一个回教堂Jama Masjid,它的入口处就真的叫人看得叹为观止,那洋葱半圆是真的高到不行!我就因为在那里呆望良久找角度拍照,马上吸引了个乌蝇小混混紧贴着我,要为我向导。我马上挥手说不,但他还是不放弃,死粘着我不放,不断地替我讲解。天气热,我火气也大,再三跟他说不他也不听,他指东,我就往西走,还是跟着我绕了这堂皇的回教堂一圈。出去的时候,他也真的敢敢跟我要钱,我坚决不给,拍拍屁股就走。只听到他在后面叽里咕噜地,应该是在骂我吧!我是真的热到没有好气entertain他,没有发火骂他已经很好了。

其实,在他的地头,我哪敢发火!
他就是我今天的冤魂鬼魅,缠着我不放!

他也只是为了糊口而已。

水池 - 可以是水源,也可以是春色荡漾的地方

Jama Masjid的洋葱半圆 - 就为了这张相片,招惹了一个冤魂缠身!

Jama Masjid里虔诚的回教徒,祈祷前先清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