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8, 2009

缺陷不美


上个周末,我们的房子终于住满了租客,房东应该很开心了!我这房子被间隔成5间房间,没有厅,小小的厨房就成了我们的共同空间。我来看房子的时候,房东说那时只有三个房客,都是学生,一个西班牙人,一个意大利人,和一个葡萄牙人;加上我,才四个人。都不断有人来看房子,Oscar也来过,只是想压房东价钱但房东站得很硬,250就250。(还好Oscar没有租得比我便宜,我不用槌心肝!)可是后来就只有那西班牙人(Aldemar)和意大利人(Enrico)住这,那葡萄牙人就昙花一现,我只看过一两次而已,只是发现他是视障人士。我们都以为他没住了,搬走了。

直到星期六晚上,突然走进一个比我们都高大的Edwin进来。是的,我们都没有被通知的,很古老的那种72家房客那样,都靠自我介绍的。他是菲律宾籍的荷兰人,他的故事下次再讲。星期天晚上的时候,那葡萄牙人又回来了。他的父母带他过来,这不是我第一次见到这对老父母了。每次见到面,都只是打个Hola的招呼,我也听不懂他们是说西班牙话还是葡萄牙话。这对老父母都会帮儿子搬东西进房,打扫清洁房间,都是匆匆忙忙的。这天,还带了一只导盲犬回来!是黑色的拉布拉多。很可爱,我们有点兴奋的感觉。尤其是我、Enrico和他的一个女朋友Vivian。

对了,这葡萄牙人名叫Victor,样子也不太年轻,应该二十多三十了。星期一,他很早就出门,我只能跟他和狗狗说声Hola和Buenos Dias而已。狗狗会开始望着你,认人吧!下午,他们回来的时候,我终于打破沉默用我这破烂的西语跟他交谈,知道这大黑名叫Queen皇后,是女的,还不到两岁!我抚摸她一下,她就很友善起来,摇着尾巴要你再疼她。拉布拉多是非常可爱的,当导盲犬的拉布拉多更多了一丝温顺,一点脾气也没有。我没有听过她吠一声!这样的皇后,可以征服全世界的!

我开始懊恼我可以帮他们些什么。我是不是不应该那么接近皇后,不应该太抚摸她,不应该跟她玩得太多,毕竟是受训成导盲犬,不应该挑起他的“狗”性!从来没有接触过导盲犬或一起生活过,有点兴奋紧张。是不是应该帮Victor带她出去大便,帮她洗澡?我弄东西吃时,Victor都带皇后进进出出,我问他要不要吃,他都很礼貌的婉拒。我也在想着几个星期的同一屋檐下,我可要学会如何与视障人士和导盲犬相处。说话要小心,比如你看看那东东好了没有之类的话都不应该讲。当然,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我的西班牙语要是可以到冲口而出就好了!现在说一句西语,何止要三思!

星期一夜晚,他回来的时候,正好整家人都在。有其他人的帮助下,就聊得更多了。他们而已。我就跟皇后玩。她就是要我们抚摸她和帮她按摩!Victor是80%盲了,还看到些影子,在念物理治疗。Edwin还邀他明天一起到pub去,可以也把皇后带去,就当是我们一家人的聚餐吧!他也很爽朗地答应了!我们都很兴奋,希望可以就此破冰,找到更好的相处办法。当然,几个贪玩的,想到带狗狗去pub就很兴奋了!

大家都向往星期二晚上的约会!我下午就把功课做完,还小睡一下。

可是,八点多的时候,房东跟一个女人来找Victor,但他不在。Aldemar跟房东聊几句,房东就走了。Aldemar说他好像不能住这里,狗狗不能住这里,他可能要搬!心当下一沉,也只有等会发生什么事的分。语言不通,什么都不能过问。

十点左右,那老父母来了,房东也来了。他们出去外面一阵子,回来的时候,老父母又开始搬东西了,不过这次是一件一件的搬走。房东没有跟我们说一句话,Victor和老父母也没有跟我们说任何话。我一句话也问不出来,其他人都没有说话。Victor就这样搬走了。晚上十点多。回想起今天皇后望我的眼神,跟前一天是不太一样的。难道她知道今天要搬走了吗?

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。希望房东是有更好更宽阔的房子给他,这是我一厢情愿的最完美想法。事情应该不会坏成这个样子的吧!原来我们真的可以一点也帮不上忙的,大家都很无助,什么也不能做!看着老父母又匆匆地搬东西,心想他们这样子搬了多少次,还要搬多少次,还可以搬多少次?

缺陷真的不美。可是,还是没有办法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hughesnet
hughesnet